增值比保值重要!



******


我認識這樣子的一些朋友...


很會投球(尤其是滑球和深卡球...)
卻因為天生比較慢
反而揮不到打擊場速球的朋友


很會彈木吉他和電吉他
卻因為後天歌聲不夠好
反而不喜歡去KTV唱歌的朋友
( 除非有正妹找他去...)


很了解要怎麼對女人付出
卻因為對方現在不愛他了
反而辜負了這輩子良緣的朋友


明明可以把文章表達的更清楚
卻希望讀者能用自己的思考去理解
(留白該留是美 人生留白就不美了...)
反而話常常講一半的朋友


知道怎樣去認識好的女孩子
卻覺得自己不夠好
反而耽誤彼此的朋友


再多做一些就可以使工作的假成果更好
卻因為不合本性不想當萬骨
反而被沒有後路的主管擋住前路的朋友


平常和長輩說話很得體
卻因為熟過頭了
反而對女友不夠體貼的朋友


幫助朋友都恰到好處
卻因為覺得家人虧欠自己
反而不夠關心身邊最重要的人的朋友


非常懂得理財
卻覺得人生無常
喜歡即時行樂
反而帳戶還不夠有錢的朋友


很會整合週遭的人事物
卻因為開始整理自己的房間就會頭痛
反而浪費了一間好房子的朋友


騎車和開車的技術很好
卻因為有不適合上路的人同路
反而使省油的車耗油的朋友


很會寫公司的行銷報告
卻因為不懂得浪漫
反而不會寫網路小說的 矛盾 朋友


知道別人怎麼搭配服裝最加分
自己卻很少花錢治裝
反而埋沒了星光的朋友


知道電影和MV怎麼拍才吸引人
很會說故事和虎濫
跟同事在開會或跟總公司報告的時候
反而會大舌頭的朋友


做要送人的紅豆餅做的很用心
要煮給家人吃的綠豆湯
因為要省瓦斯
反而不夠軟的朋友


平常都很冷靜
卻會忽然遇到一個爆點
反而會亂吃東西亂買東西
做傻事...的朋友


******


在職場上
我是別人的前輩和主管
可是我發現我要向部署和同事學習的東西好多好多!


在人生旅途上
我比一些朋友虛長幾歲
可是我發現我要向他們借鏡的事情好多好多!



******


我最近放空了

我怎麼了?


******


如果自己不想當等好久的千里馬
就爭取當別人的伯樂

如果自己生活缺少感動
那麼就先給別人感動到哭


要多善用自己的幸福
這樣新的幸福才會來!


要多善用你的潛能
這樣冰山才會溶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thin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