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5 19:34

客座區,學問可就大了!
(所有器具都是老闆自己挑的。)

地板:
是用灰階又帶有一些象牙鵝黃冰裂紋的磁磚
(就是雲彩紙那種樣子。)好擦、好洗又不滑!

桌子和椅子:
有塑料的也有木製的,接縫處都不多,比較好清潔保養。
(設計師挑的東西會注重品質和細節?)
當然最重要的是好坐又容易散熱。
桌子和椅子雖然不同套組,但因色調和構成形式都很接近,
用類似的工法,視覺看起來也就滿協調。

牆壁:
我保留了一部份土磚和木條的質感,
加了一些油燈風格的壁燈,
一面牆上不定期交替展示本地鄉民的畫作,
一面輪流掛幾幅自己公司同事的創作,
來幫自己家打廣告。

天花板的主燈不常開,
整個照度就是有點亮又不會太亮,
光線顏色就是有點黃又不會太黃。
(我不想有人點一杯咖啡坐整天,
因為黃金屋和顏如玉是在外面。)
(結果客人也不多=.=
我忘記這邊是古坑,不是客喜康。)

所以整間店面就是一個雜七雜八的混搭來形容。

『你的店面歐式農村風格用的還不錯!』

我內心:(「喔!算妳有厲害!我們真是有默契啊!^^)」

(嗯我當初是想用德國的純樸村莊風格啦
(那種形式的地點叫什麼一時想不起來,
日本和荷蘭也有,旅行社會組團去參觀。)
不過現在演變成...

我不動聲色冷冷的回了一句:「謝謝!」
雙手拳頭卻緊緊握著。

至於我這個在鄉村中的小店店為什麼吸引這樣一個
從嘉義來的土雞,
ㄜ!
不是!
是正妹!
來光顧呢?
不是因為HERE還是Taipei Walker有推薦,
我想是我費盡心機佈置在門面的噱頭和花招了,

首先
我用兩個很大的落地玻璃當門面,
因為外面還有騎樓的關係,
所以行人看裡面不會太清楚,
只會感覺裡面裝潢很有sense。
靠窗的客人看外面也不會太刺眼,
只覺得鄉愁加遠芳的思愁,
讓她想再多點一杯酒。

ㄜ!是咖啡。

落地窗加推門加推門上
叮鈴、苦叮鈴的風鈴,
其實都還算是普通的招式。

可是如果再加上物超所值的菜單放在畫架上,
門口四周又有很多精心佈置的花草造景,
這樣就炫了吧!
就有法國,ㄜ!是德國農村牧羊人在天涯的感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thin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