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上右左後退前進




努力,
為什麼要努力?
努力是不是指:
1.在加倍的時間裡,做同樣的事?
2.在同樣的時間裡,做加倍的事?
3.以上皆非?
4.以上皆是?
我覺得我過去的人生經驗不夠好,
所以我一直在努力活的達到我的標準.
可是我的標準也一直愈來愈高,
所以其實我從來沒有達到我的標準過;
只是小目標和部分階段性目標會達成,
很大的階段性目標還沒實現或延遲了,
表示我過去努力的目標不正確.
(關注不對的目標.)


我會設計智慧型手機的外殼,
可是我卻不會設計裡面的電機零件;
我也會設計智慧型手機的人機介面,
可是我卻不會設計裡面的程式;
如果我的興趣不是設計,
而是電機,資訊…
如果我學的不是設計,
而是資管…
那我的人生會有什麼不一樣?
我小時候就很喜歡畫畫,
現在也喜歡寫作,
我知道教育是很好的職業,
可是我認為研發科技的人更厲害.
實際做好的人,都比只會說的人好很多.
所以我有的時候很慚愧.


我過去人生經驗有很多不好的部分,
不管是極少部分我自己惹來的,還是其他大部分被害的,
從裡面我體會到很多
有智慧不代表不會被騙,
有智慧是代表能辨別自己關注的是對,還是不對.
從我懂事以來,我還是會被騙,會被傷害,
只是我自己造成的愈來愈少.
我的智慧是要用在使我的家人幸福,使我想幫助的人幸福.


努力就是為了補救.補救過去不夠好的自己,補救自己想要補救的人.
我知道我自己過去不夠好,所以我努力使自己一直在變的更好更好.
我幫助我想幫助的人,對方不願意,我也不會再關注,因為要幫的人太多了,我會先關注我覺得我該先去補救的人.
上過我的課的人,就會知道自己的生命中,該關注的是什麼?該努力的是什麼?如何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






精:
不潔的小聰明假快樂是一時 我的智慧幸福是生生世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thin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