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設計真的好辛苦!




要用手工畫畫做模型,要用電腦畫畫做模型,要做平面設計,要做動畫設計,要用好電腦跑,要用好印表機和好紙印,期中期末要花錢專題畢製要花更多錢!需要大桌子畫畫,在工廠有噪音有粉塵要勞力要研磨要噴漆做紙工木工鐵工塑膠工金屬工各種工,天氣熱手會流汗,天氣冷熬夜更累!

要上台報告 要做投影片 要做小動畫 要商業攝影 要拍短劇 要使用者調查 要消費者調查 要街頭市調 要網路調查 要分組 要討論 要開會 要做書面報告 要寫論文 要小考 要大考 要段考 要唸書 要背書 要晚睡 要通霄== 要早起 要實習 要工讀 要做作品集 那以後到底要做什麼工作呢?

在哪理念大學?念什麼科系?會遇到什麼樣的老師和同學?有什麼是可以自己掌握的?未來出社會想做什麼樣的正職?是不是自己可以掌握的?如果沒有學以致用,那之前的努力是為了什麼?念研究所是要研究什麼?如果要學以致用,應該要向誰學習?要認識誰?要先做哪些準備?未來不可預測?沒有學以致用正常?

學歷和薪資有關係,證照和薪資更有關係!升遷只和關係有關係.如果我是一個有主見的設計人,我能不能適應老闆 主管 同事 客戶給我的意見和壓力,如果我是一個有品格的設計人,我想為自己設計什麼?我想為家人設計什麼?我想為世界設計什麼?不論我子女念什麼科系,最重要的是他們想做什麼來賺到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thin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