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文




考作文,最重要的就是要切題,要看得懂題目該回答什麼!(雖然是廢話,就好像要和對的人相愛才對,不應該愛錯的人,很多人卻只做到後者...)我自己有時也看不懂題目==(讓品性善良的學生看不懂題目,是出題老師的錯!)看清楚限制條件,然後把親身經驗掰得很感動!不然也要掰的好像是親身的經驗!

基測的中文作文,就是要讓老師知道妳你是用功的好孩子,要寫到讓老師覺得不讓妳你念好高中可惜!指考的作文,要寫到讓老師覺得妳你是個孝順父母,對社會有益的青年,一定要讓妳你念好大學不可!英文是考高中就要寫進一些高中的片語和單字,考大學要寫進一些金玉良言;都多用一些世界環保和公益的單字!

小說家 乙一 說:寫小說就像演算數學方程式,先訂下結局,再開始去滿足一切的條件就好了(我好像記錯了=口=) 我 說:如果妳你明知結果會不幸福,妳幹嘛還要"愛"呢,難道不幸福是用幸福在構成的嗎? 史蒂芬金(不是周)要寫小說,都先假設這樣那樣,再去讓角色演出去怎樣怎樣.還好是假設喔.

積極面來說,我希望我在網路發表的文,是對別人很有用的文;消極面來說,我希望我發的文,不是會被厭惡的文,所以我應該隱惡揚善?我應該言之有物吧,我有啊!而且都是好物 妙物耶!自我感覺良好是建立在我真的很好的基礎上!我有缺點,我也會犯錯,我的優點就是用心機在行善,我的涵意比地獄還多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thin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